close

62879a36-0b42-4011-8c40-7039311163bf.jpg

艷陽高照

是人們對台南的初初感覺

熱到發燙

想吃冰

尤其是孔廟前的莉莉水果冰

尤其是台南的古早味杏仁茶

尤其是中正路上的紅茶

都是很多人來朝聖的地方

$&%#@

我也看到了阿憨鹹粥的大排長龍

連帶民族圓環旁的月津鹹粥

也跟著熱門熱絡的排起來了

想起二十年前

我何嘗須要排隊取餐呢

不用也

而且隨到隨停

都有位置可以盡情的吃

不怕背後有人在等我吃完好佔位

這些全是我在二十年前的景像

&%$#@

而現在

已經不再那麼容易了

雖然日子依然悠哉

雖然腳步依然慢活

不一樣了

出門要先預約餐廳

出門要小心人潮多到爆的街頭

像蜷尾家的冰淇淋

總以為排得到我

怎知去三次有兩次是最後一名

再等下次吧

像火鍋店

永遠看到满满的人潮在外面等待

像燒肉店

也得提前預訂

否則到了現場

只能對著窗內的人乾瞪眼

&%$#@

我服了

服了台南人以外的觀光客

再久也願意等

再遠也願意去

再長也願意排

像樹林街的

<樂三娘的拉麵店>

像五妃街的

<伊莉的店>

像友愛街的

<小杜意麵>

&%$#@

站站出名

店店有人排

總之我服了

我吃我們家附近的好了

可美食節目不放過任何一個有美食的區域

因此我們只能看著節目吃飯

看著節目吃冰

看著節目吃美食

&%$#@

只是看著(*_*)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